锦叶

只是不愿再也不见

何尚/与你

   _伪现背HE 时间线19年尾专 含龙龄

  /只要和你,什么都愿意。


  /年末最后一场顺利结束,与热情的观众道别之后,坐上车回酒店。

  好像还没从工作中脱身出来,尚九熙有些恍惚,抬眸看向窗外。接近凌晨的时刻,马路变得格外宁静,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暖黄色的路灯照亮着这片漆黑。

  视线落在前面的红灯上,倒计时归零的时候,才让尚九熙有一种全部都结束了的实感。

  整个十二月都是连轴转,辗转各个城市,十几二十个节目连着演,可以说的忙的昏天黑地,可尚九熙竟仍觉不够。或许是太热爱相声了,又或许是开专场的喜悦还没过去,让他还想要留下来再讲讲几句,再唱几段。

  也不嫌累。

  身边人看出他的心思,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唤着文博儿,“别舍不得了,明年还演呢。”

  尚九熙收回目光,与那只似是在安慰的手相握,他回头看搭档说没有舍不得。

  “我是觉得不够好。”

  虽没有自责的意味在里,但何九华知道他还是在怪自己。轻声叹了口气后把人搂到身边,有一下没一下拍着他的手臂,问他哪里不好。

  “状态不好。”

  他声音闷闷的,听不出语气。

  尚九熙承认这次真的状态不好。压力摆在面前,又是为了呈现好效果,一紧张再加上熬夜通宵,最后一场开始就胃疼的厉害。

  返场哭是不舍占了一半,疼痛占了另一半。

  “能坚持下来已经很好了。”看尚九熙紧抿着唇,何九华又补充道,“那你看他们有人说你吗,都在关心你,叫你别哭,说你最棒。”

  搭档靠在他肩头没吱声,视线趋渐模糊,迷迷蒙蒙看不清楚,伸手摸了把眼角,是泪。

  一掉眼泪何九华就着急了,拧开保温杯递到他手里叫喝了暖暖,手摸上肚子揉了两下,柔声问着还疼不疼。

  一下场就吃了药,疼是不疼了,就是说不出来的难受。

  尚九熙没实话实说,淡淡嗯了一声,脑袋靠得更近。

  车里开着暖气,何九华把围巾虚虚环在搭档脖子上,摸着那早就凌乱的头发。

  “你说人家给我们做这么帅一发型,没多演一会是不是可惜了?”

  “还演呢,两个病号倒台上啊。”

  “你也知道啊。”

  得了,这是故意让自己说呢。尚九熙沉声叹口气,说还是可惜。可惜没有以最好的状态来给专场画上圆满的句号。

  “她们可是圆满了。”

  尚九熙疼得唱不下去歌的时候,何九华接唱的声音很大。双人超话一个视频接一个蹦出来,各种角度把返场唱歌拍了个遍,配文都是他俩太好了。

  “你看啊,他们都说我对你好,那你觉得呢,尚老师?”

  尾音上带着点故意的意味,何九华轻微歪着头看他,要个回答。确实是明知故问了,何九华对尚九熙好,那是天地可鉴,日月可昭。

  但尚九熙不止怎么说不出口,总感觉怪怪的。何九华见他不说,亲昵蹭蹭了他的脑袋,又喊尚老师。

  不知是空调温度太高了热的还是什么,尚九熙感觉耳朵烫了起来。围巾扯了两下收紧,他小声说了一句好。

  “那尚老师也要对我好一点。”何九华凑近他耳边,几乎是嘴唇贴着耳廓,温热的触感让尚九熙下意识想要躲避,无奈被人搂的很紧。

  “回酒店给哥揉揉腰吧,咱点个外卖喝点粥吧,我再去附近看看有没有开着的药店了,给你买点药备着。”

  窗外一盏盏路灯掠过,照的车里忽暗忽明,可何九华那双眼睛却是一直闪着光的。

  在一起搭档甚至谈恋爱都好些年了,尚九熙还是控制不住对那双的眼睛以及它的主人心动。

  他嘴角微扬,浅浅一笑,对着何九华说都听你的。

  /酒店定的标间,刷卡开门后尚九熙就倒进床里,紧接着身旁也凹陷了一块。何九华把脑袋埋进人脖颈处蹭了蹭,拖着长音喊他文博儿。

  “何老师,你这是在干什么?”

  气息弄得脖子发痒,想着要把人推开些,还没有动作,那人手脚缠上来让他动不了。

  “充会电。”

  就这样呆了五分钟,直到手机铃声响起,何九华才不情不愿松开搭档,起身前还不忘讨了个亲。

  “博儿,外卖到了,我顺带给你买药去。”

  尚九熙把围巾系在他脖子里,并且叫他早些回来,外面太冷了。

  何九华要走的时候,尚九熙却拉着他不让了,到底还是想和他一起去。大冷天再加上有病在身,何九华哪能如他的愿。

  把人拉回床上,盖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表示他很快就回来,尚九熙问是多久。

  何九华伸出手来比了个二,尚九熙眼眸闪了闪,带着点惊讶的意味开口,“两分钟啊?”

  “超人也没这么快啊,二十分钟,我保证买完马上回来。”对上搭档半信半疑的目光,何九华喉结滚了两下,比了个发誓的手势,“不买烟不抽烟。”

  尚九熙满意地笑了笑,手一挥让他快去。

  

  药店离酒店不远,走过去也就几分钟,但何九华为了早些回去是用跑的。这个点有人来,店员没觉得惊讶,在看见他进来气喘吁吁后,便问了句是不是很着急。

  何九华摆摆手说不是,就是想买点药备着。其实是有点着急了,毕竟有人在等他回去。

  止疼药胃药甚至还有感冒药,店员看他着架势以为是给对象买的,夸他对女朋友真好的,何九华闻言笑了两声,拎起袋子后纠正了对方的话。

  他说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走后何九华没有回头看,不知道那人的反应。他庆幸还好这里没人认识他,可以毫无顾忌说出自己有男朋友这件事。

  同时何九华又在担心,毕竟谈恋爱这个事迟早会被发现,瞒不住的。

  思绪被电话铃声打断,何九华看了眼是张九龄。接了电话对面先是一句恭喜,恭喜他们专场顺利结束,紧接着这位头九师哥沉默了几秒,语气一改刚才,唤了他一句大华。

  “我和大楠打算承认并公开了。你会支持兄弟吧。”

  “支持。”

  对面那人松了口气,说着支持就好。何九华问他们师父那边该怎么说,张九龄没声了,旁边王九龙凑过来说了句没事,我去说服我舅。

  可真能说服吗,他们三个人谁都不清楚。

  “好了,不说这些了,等你们回北京聚聚吧,快回去陪九熙吧。”

  挂了电话,何九华再一次陷入沉思,这次是为他和尚九熙想。

  也和张九龄那样坦荡承认吗。他轻声叹了口气,沉重的心情比这夜色还要浓郁。

  

  在酒店前台拿了外卖,回到房间放在桌子上就倒进床里,尚九熙不明所以地望了搭档一眼。

  “怎么了你,出去一趟魂没了?”

  没吱声,何九华抓了两把头发起来,坐在尚九熙身边给他解外卖袋子。搭档看出他心里有事,按下他的手担忧问着到底怎么了。

  “老大他俩打算公开了。”

  尚九熙眨了两下眼才反应过来是什么,瞪圆眼睛问真的假的。何九华点了点头,把粥推到他面前,拆开勺子递给他。

  “刚刚打电话亲口告诉我的。”

  “师父那怎么说?”

  果然搭档关注点都是一样的。何九华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问他们怎么办。

  喝了两口粥都没尝出什么味来,有一下没一下舀着粥,显然心不在焉。

  何九华把人的椅子拉过来点,让他放下勺子转过来抱一下。

  “又要是他们公开了,我们也说吧。哥不会留你一个人的。”

  搭在后背的手慢慢收紧,尚九熙把脑袋埋的更深。何九华拍了拍这人的后背,轻声笑了笑。

  “快喝吧,等会别没力气给我揉腰了。”

  “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尚九熙松了手,神情认真地问了一句话。

  何九华在他额头落下一吻,弯了眉眼说一定会的。

  /先前和张九龄约好的回北京就聚一聚,没想到是聚师父家里了。

  北京的天灰蒙蒙的,有些阴沉,像是几人的心情。张九龄和王九龙两个人站在郭德纲面前,旁边是尚九熙何九华和烧饼几个人。

  “你们说说吧,那个照片拍到的是怎么回事啊?”

  前一天因为小哥俩因为牵手拥抱的照片上了热搜,词条一出现就有无数人发帖,纷纷说都看见过好几回,怀疑是不是在一起了。

  “他俩就是谈恋爱吧。”

  “天呐,真的出了对这样恶心的搭档。”

  “会不会他们其他人也都是这样?真是背德。”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局面。

  身边烧饼想说什么,被师父一个眼神就哑了声,尚九熙背在身后的手轻轻拍了下何九华,眼神询问怎么办。

  何九华神情复杂望向九字科老大,似乎是察觉到几人的担忧,张九龄扯了下嘴角,口型说没事。

  “师父,不是他们说的那样,我和大楠就是朋友,你说朋友之间拥抱不是很正常吗?”

  郭德纲抬眸扫了一眼张九龄,又看了看旁边几人,俨然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他笑了一声,叫王九龙回答。

  “我们就是谈恋爱了,您别怪九龄,是我缠着他的。”

  一个人解释,另一个人则把一切推在自己身上,总而言之就是都不想牵连对方。

  座上的人沉了脸色,一拍桌子,怒道他们俩是大逆不道,小哥俩赶忙跪下。郭德纲叹了口气,拿出一把戒尺来叫两人伸手。足足十下,听着尚九熙的心就揪着疼。

  “赶紧把这事解释了,不然你俩先停演吧,搭档不搭档我自有定夺。”

  离开前目光隐隐落在何九华身上,烧饼眼见不对劲,扶着师父就去休息消消气。在场的几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曹鹤阳和何九华把两人了扶起来。

  手掌火辣辣疼得厉害,王九龙下意识就要去看师哥的手,被人不动声色避开,他皱着眉头喊了句元元。

  “大楠,咱俩算了吧,娶妻生子是你要走的路,这些事情我会去澄清解决的。”

  看着张九龄离去的背影,王九龙突然追不上去了,鼻子酸涩,眼泪就掉了下来。

  一米八的大男孩此刻像个小孩,扑在曹鹤阳肩头哭。

  或许是想到了什么,尚九熙猛地握紧了旁边人的手。何九华知道他顾虑什么,在想他们会是什么样,和张九龄一样吗。

  何九华抿紧嘴唇,安慰似地拍了拍尚九熙的手。

  张九龄晚上就发了微博,从头到尾都是说自己没注意搭档之间的分寸,稍微越界了些,以后会注意。

  王九龙拉着何九华去喝了酒,一杯又一杯下去,面上都泛红了,说话都迷糊了还握着酒杯不松手。

  “你说这么多年了,老大肯定不会走的,肯定只是骗我的,对吧。”

  再下去肯定要出事,尚九熙只能哄着人说肯定会回来的。王九龙意识还清醒,听见这些话他苦笑了起来,呢喃着回不去了。

  “不行,我要找师父去,对,他是我舅舅,一定不会这么绝情的,我要和老大在一起......”

  喝醉了只当说醉话,可是没想到王九龙第二天真找去了。何九华他们到的时候,王九龙跪在地上。郭德纲见几人来了,开口就问有没有劝他。

  劝了,但是爱情真的是劝了就能放弃的吗?

  对王九龙来说不可能。

  “师父,不对,舅舅,我第一次拿这种关系求您,你打我骂我都好,但是我对九龄是认真的。”

  座上的人长叹一口气,起身把王九龙扶起来。不知道是跪了多久,起身的时候腿抖得厉害,但是王九龙没顾上,满脑子都是要和张九龄在一起。

  郭德纲盯着他,严肃问了一句是不是认真的。

  王九龙坚定地点了点头,看见侄子这副样子,郭德纲面上缓和下来,对着后面说一声出来吧。

  一行人随师父目光看去,张九龄从书房走出来。看着师哥出来,王九龙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

  “你们俩孩子啊,前脚后脚都来找我,你们说说这是不是默契?”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我了解,你们这事啊没有错,我认同了。”

  王九龙又惊又喜,反复问着是真的假的。直到张九龄走到身边握起他的手,他才觉得真实。

  他紧紧抱住师哥,师父在旁边捂脸笑着说没眼看,让两人回家去吧,王九龙揉了揉眼睛说好。

  “大华你们俩来一下。”

  

  /还是没逃过。

  几人在心里替两人捏了把汗,张九龄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安慰说没事的,师父不会拿你们怎么样的。

  是,毕竟没闹出事情。但是明眼人都看出来两人之间气氛不对劲,师父肯定也看出来了。

  果不其然,开门见山就是一句你们打算怎么办。

  “知道我为什么要对九龄他俩这样吗?”

  考验还是什么,何九华欲要张口被人话压下去,他说就是你想的那样。

  爱情是人之常情,搭档朝夕相处难免会产生点好感,甚至有情有爱,这很正常。可是真心不常见,就是想看看那感情有多坚固。

  “你们自己说吧,什么打算。”

  心里突然有了底气,何九华握住搭档的手,两人对视一眼,告诉师父他们不会分开,演出会好好演,日子也会好好过下去。

  “得了,孩子们回去吧。”

  看见何九华两人出来,烧饼围了上去,问着怎么样了。何九华笑着牵起尚九熙的手,“我俩啊,好着呢。”

  

  从玫瑰园出来,烧饼缓下脚步与曹鹤阳并肩,他喊四哥。曹鹤阳偏头刚想问什么,就看见搭档面上复杂,几秒后扯了个笑说没事。

  “就想看看你。”

  “看这么久了还不腻。”

  他说看一辈子都不腻,曹鹤阳笑着搂住他的肩膀说老了可别嫌弃。

  走到车旁,烧饼没开门,靠在门上问他要不要出去吃个饭。曹鹤阳以答应了陪家人出去吃饭为由拒绝了。

  “四哥,你说要是我们当时勇敢一点会不会......”

  后半句话被开门声盖住,没听清,曹鹤阳让他再说一遍,烧饼说算了。

  “不是什么重要的话。”

  虽然不比张九龄何九华他们圆满,但是烧饼觉得这样就够了,能白头偕老搭档一辈子就够了。

  

  /官宣微博发了,师兄弟纷纷评论祝福,骂声比他们想象的要少。

  何九华靠着尚九熙刷微博,突然想起什么来,跑去翻装大褂的柜子。尚九熙跟过去的时候,他拿着豆汁儿的大褂往身上比。

  “你干嘛呢,打算在家演出了?”

  “我看看封箱咱俩穿哪身。”说完又往尚九熙身上比,叫他举着看看。

  若有所思点着头,他说就穿这身了。

  “封箱主持穿西装呢,文博儿。”穿西装怎么了,尚九熙有些疑惑,何九华靠在他肩头笑,他说傻师弟。

  “结婚才穿西装呢,你说咱俩算不算结婚了。”

  “到时候可有人起哄,你想好怎么圆了吗?”

  怎么圆,不用圆,因为他就是要和尚九熙结婚。何九华搭着恋人的肩膀,额头碰着他的额头,他眼眸含笑开口。

  “要是有人喊了,我们就去国外领证吧。”

  “不后悔啊?”

  “不后悔,只要是和你,什么都愿意。”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