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叶

只是不愿再也不见

何尚何/仅你可见(何九华视角)

_现背HE

@难留🍃[看置顶] 的尚九熙视角 

/我被秦霄贤拉过来的时候,修图师正在摆动电脑修我俩那张宣传海报。

不知道哪里传来一声很轻的笑,我抬眼看了一圈,最终把视线停留在尚九熙脸上。

他嘴角有些弧度。

也确实是他,因为周围人都在看他。

 

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张海报预览。

我突然清楚他为什么笑了又好像不清楚,修图师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海报给我们俩看问哪里还需要改改,我说就这样吧。

秦霄贤这小子撞了撞我的手臂,我正准备问他干什么,却在听到他说的话之后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他说尚九熙在看我们。

 

我咳了两声,努力掩饰自己,指着电脑装作有些不满的样子对修图师说修瘦点。

 

余光扫到他和周围人说了什么就走了。

于是我也出去了。

 

不过没朝他那个方向去,我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下,点开微信翻看了我和尚九熙的聊天记录

时间还停留在九月九号那天,最后结尾的是他的一个嗯字。

 

分手前一天的聊天就和分手后似的,可笑。

 

不远处传来脚步声,然后离我越来越近,我抬起头看眼前的人,是烧饼。

意料之外,我没想过他会来找我,更没想到他接下来会和我说尚九熙。

他坐在我旁边,问我说你和尚九熙就这样了吗。

 

我摇了摇头没有回答,我说不出答案。

 

 

我和尚九熙分开到现在,我还是很爱他。

 

在一起七年,前两年没有个正当名分,算个情人,后来我动了心,爱上了他。

想方设法的把他留在我身边,但又怕他不愿意,我只好继续保持那种关系。

后来我不想以那种关系和他过日子,于是我在他来之前发消息给我妈让她来一趟就是故意让她看见我和尚九熙的,不然我现在还是那个没有名分的人。

 

我很庆幸他和我在一起了。

 

后来我就感觉并不是那样。

自从进了七队之后,尚九熙就和以前不一样了,台上处处避着我,台下自己一个人回家,回到家也只做着自己的事情。连我和秦霄贤他们出去疯到半夜也没给我打一个电话来让我回家。

这日子还不如之前那两年,至少我们还会拥抱接吻,可如今连站在一起都难。

 

我想试试他爱不爱我。

于是在我彻夜未眠回到家的清晨,他开门的时候一点不意外,我和他说了分手。

结果就是他不爱我了,因为他淡淡说句好。

 

和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他会哭,会闹,会舍不得。结果我在他脸上看不到一点难受,甚至他的神情没有一点变化。

 

我有些气愤,很想质问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可是我没有问出口。

因为太可笑了,哪有人把自己最爱的人往外推的又舍不得的。

 

他起身往卧室走,我以为他不想看见我,没想到他打开我的行李箱,把我的衣服叠好往里放。

 

我更气了,我气他怎么还能这样心安理得的给我收东西。

他把我的大褂拿出来准备收进去,我说不要了,他转头看向我,显得有点惊讶但很快恢复平静,问我演出怎么办。

 

人都散了,还想着工作,我他妈真无语。

 

“你留着吧,我和别人做新的就好。”

连我自己的都知道我在气他,他怎么不明白。

 

到小区门口的那一刻,我再也撑不住了。

就那么站在风中哭了出来,后来是门口的保安大爷来了,给我递了几张纸问是不是失恋了。

我心里更难受了。

 

那天回到家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怀里没了那熟悉的洗发水味道,没有了尚九熙胡乱蹭的脑袋。

没了温暖。

 

原来最开始我只是把他留在我身边了。

 

烧饼叹了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起身走了。

临走之前留下一句话。

 

“你好好想想。”

 

 

我想掏口袋里的烟,却发现没有。

哦对,不抽了。

和尚九熙分开后我尽力乖巧,烟不抽,酒不喝,蹦迪也不去,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看那勾心斗角的古装剧。

 

古代人感情哪有这么复杂啊,虽说不是一生只爱一个人,但都真心实意。

 

去卫生间洗把脸清醒清醒,我不想让任何人看见我现在这副样子。

 

洗完脸时候,尚九熙进来了。

他目光一和我对上就转身要离去,我想留他一会,又不能表现出来。于是我说怎么,尚老师,看见我跑什么啊。

我自认为我那语气已经很漫不经心了。

 

他握着门把手的手放下了,转过身看着我的眼睛说我怕您的新男友吃醋,毕竟我们在一起过七年。

 

我扯出一抹笑说尚老师,您这是吃醋了。

 

他重新握手门把手说你太高看自己了,然后头也不回转身离去了。

我看着门口,咬了咬后槽牙。

 

哪他妈来的新男友。

 

我对尚九熙那些话搞的有些莫名其妙,说不上来的气恼。

就和分手那天一样。

 

秦霄贤看我回来就凑到我旁边问我怎么了,去哪了。

我回了他一句你别管,然后他凑在我耳边说尚九熙也从你那个方向回来,你俩碰到了?

 

我说了句没有之后他便不说话了。

 

录制那几天,尚九熙没再看我一眼,也没和我说一句话。

我倒觉得自己可怜。

明明很渴望他关注却又不想,如此矛盾。

 

我回到了家,家里很安静,没有一点烟火气。

翻遍了冰箱,却只找到前吃剩的外卖和几罐啤酒。

我记得以前自己很少点外卖,都是尚九熙做饭,我收拾。

 

可现在厨房都快要积灰了,我也没收拾。

 

拿了几罐啤酒我就躺床上去了,望着天花板。hello在我脚边走来走去,我把它捞到在怀里,它似乎有些讨厌酒的味道,挣扎了几下还是乖乖趴在我怀里。

 

一罐酒下肚,我感觉十分痛快。

偏头看到了衣柜,起身走过去站定。

 

打开衣柜,里面没有了那些奇奇怪怪颜色的大褂,只有几件深色的和录制那天穿的。

我看了很久很久,笑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

那些大褂没有人穿,尚九熙会不会给别人穿,会不会在有一个乐意陪他穿那些颜色的搭档。

 

我不希望那些事情发生,这样他的故事里就不只是我一个人了。

 

我把眼泪擦干,啤酒全喝完。

都说酒壮怂人胆,这一次我还想试试。

 

我想去告诉尚九熙我爱他。

 

 

我一步步朝门口走去,朝我的尚九熙走去。

 

 

我从他小区隔壁花店买了束满天星,蓝色的。

我让老板把它放在盒子里,老板笑着问我为什么,她第一见到有人装盒子里的。

我回给她一个微笑,没有回答。

 

只有我自己知道。

蓝色满天星代表真心喜欢你,我把我的一片真心藏起来,只为了仅他一人可见。

 

到尚九熙家楼下时,碰到一个外卖小哥,他报出一个门牌号,问我知不知道在哪。

那是尚九熙家,我和他说我给这户人家刚好也送东西,能不能帮我给他。

 

 

天色很暗,我怕他看不见我,我站在了路灯下。

我相信他一定会开窗。

 

确实开窗了。

他没开灯,我只看到模模糊糊的人影,但我知道他此时正在看我。

 

我那手作喇叭状喊了尚文博,老子爱你你知道吗!

声音很大,大概是我声音最大的一次。

 

他没有回答我,他应该是哭了或者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拿出手机朝他晃了晃,然后给他打电话,刚播出去一秒就接通了。

 

我说文博儿,你别说话,听我说。

 

我抬头望了一眼楼上,他似乎点头了。

 

我和他说我喝酒了,如果说了什么不开心的,就当是醉话。

 

估计他也不会当是醉话。

 

我和他说我最喜欢的明星去世了,那么我去世了,你会不会哭。

我和他说了五年前那件事情,我说我是故意的,就是自私想让你和我在一起。

我和他说我为什么会分手的原因,我和他说我爱他。

 

脑子里能想到了我全说出来了,我想表达的都是我爱他。

 

说着说着我看见他缓缓蹲下,我知道他是在哭。

 

我心疼,我真想现在就去抱他,在我想上楼的那一刻,电话里传来他哽咽的声音。

他说箱子里是什么。

我说你打开看看,然后楼上的人影消失了,他去开箱子了。

 

我告诉他为什么放在箱子里。

 

那个人影又出现在窗户口,电话传来尚九熙的声音。

他说我那身新大褂真丑,还说我站在谁旁边都看着别扭,他还让我不要和老秦走太近。

我听着他那股醋味,心里却是很开心,恨不得马上去抱住他。


 

电话里传来最后一句话。

“何健,回家吧。”

 

我望着楼上的人笑了,我想他此时也在笑。

 

——何九华视角完——

 

 

 

 

 

 

 

 

 

 

评论(46)

热度(8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