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叶

只是不愿再也不见

何尚/心动

_伪现背HE 关于对尚九熙心动的很多个瞬间


/记不清了,因为他的每一个样子都让我心动。


/难得尚九熙和别人搭档演出,不放心的某位何姓相声演员偷偷跟着来了小剧场,站在侧幕看着恋人和别人站在一起的身影,醋坛子被打翻了,那眼神视乎要把那个临时搭档给盯穿了。

秦霄贤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肩膀撞了下何九华,问他怎么今天来了,随着他的视线望去,心里清楚了。

“怕九熙和别人跑了啊?”

指着何九华,嘲笑他那副吃醋样,下一秒脑袋就被狠狠挨了一拳。


小年轻哎呦一声,疼得捂着脑袋,说他殴打同事,要报告给队长。

“去你的吧。”

目光再次回到台上的人身上,这回眼底是淡淡的笑意。

尚九熙今天穿了身水蓝色的大褂,是他们专场上穿的那件,当时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颜色,觉得尚九熙穿上一定好看。

不对,尚九熙本来就好看。


“何九华,你对九熙是什么时候心动的?”

看着面前这位盯搭档狂魔,秦霄贤八卦了起来,这俩人是他来七队之前就在一起了,平时就听队里人说他俩在一起挺久了,不免有点好奇。


“其实我也不知道。”

何九华听他这话,思考了一会,说出一句让秦霄贤失望的话,他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问他怎么可能连心动都不知道。


“可能是因为对他心动太多次了。”

何九华似乎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淡淡的笑。


/心动,真的太多次了,数不清。

第一次大概是在两人刚被介绍做搭档,还是尚文博和何健的时候。

记得是烧饼领着尚九熙到何九华面前,小孩规规矩矩喊了声师哥好,握了个手,然后就不知所措背着手站在那,何九华看着眼前似乎比自己小好多的人,问了烧饼一句他几岁了,得到回答后有点惊讶,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一点都不像是小自己一岁,倒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穿着件宽大的白色羽绒服,明明比自己高些看着却是有点瘦弱,眼眸被碎发遮住些,看不清什么情绪。

“叫什么名字?”

“师哥,我叫尚文博。”


尚九熙抬起头,与何九华的视线相交,何九华还是觉得他只有二十出头的样子,因为那双眼睛清澈又纯净,毫无杂质。

烧饼讲了让他们搭档的缘由,说着让两人试试看,何九华沉默了半晌,没说话,无意瞥到对面那小孩垂下眼眸,似是失落,不忍心开口拒绝,便答应下来了。

不知是不是灯光的关系,他看见尚九熙抬起的眼眸比刚刚还要明亮,明晃晃的笑撞进他心里。

何九华没有见过有人对他这么笑过,后台甚至没有人愿意和他搭档,更别说是这样的高兴。

尚九熙的出现无疑是给他带来了一点光亮。


那一刻再次相握的手使他心跳加速,他好像对面前这个没见过几次面,一点不熟悉的师弟心动了。


那时候的何九华并没有清楚自己的内心,好感虽然很多但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理搭档了几次,后来萌生出要搭档下去的打算是因为尚九熙再次让他心动了。


搭档并没有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毕竟是两个刚上台的年轻小伙子,没人鼓掌,被观众轰下台是常有的事,何九华比他要早两年进德云社,对这种事情是习以为常,而尚九熙不一样了,虽然以前上过节目,但是这种真实的,被嘲讽的话语是从来没听过的。

会有点无助,还是会保持冷静说下去。何九华总能看见小孩有一瞬间的恍惚,扯出一个勉强的笑继续开口,眼眶却是渐渐发红。

尚九熙从来没抱怨过一句,只是会在后台悄悄抹去眼角的泪,然后告诉他下次一定会有人鼓掌的。


挺心疼的,心疼的他想去抱抱面前这个看上去坚强内心却是脆弱的大男孩。


再心动是某次下班路上,那天是晚场下班,已经很晚,出了门和往常一样拐进小巷子里,何九华没走几步就感觉不对劲,前面和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围满了人,根本没地方走。

为首的人语气不善,大概就是说朋友问要签名没给,何九华想起来那个人,堵在门口说什么不给签就不让走,他当时没理,没想到现在这么大麻烦。

何九华当时做好被打的准备了,没料到身后传来喊声。

“我报警了!”

一时间都慌了神,何九华被人拽着就跑走了,直到停下来甩掉那些人,他才看清楚是尚九熙。

小孩喘着粗气,问他有没有事,手腕还被握着,何九华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明明自己也害怕,还要这样来保护他,眼前的人比想象中还要勇敢。

听到没事的人终于是放下心来,环顾四周确定没人,掏出手机问他要电话号码。

“师哥,你下次要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比你出来的晚,在你后边能赶上......”

话还没说完,被人抱住的尚九熙有点不知所措,手一时间不知道该放哪,他听见师哥在耳边说话。

“尚文博,谢谢你。”


安静的环境里,何九华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格外清晰,是心动,他这次确定了。



后来是拜师那天。

两个人下了台还是感觉和做梦一样,尤其是何九华,他先前就错过两次拜师,现如今还是和尚九熙一起,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当晚关系好的几人在饭店里小聚,祝贺他们拜师。

酒过三巡,都散的七七八八了,两人漫步回家顺便醒醒酒,喝的不多,都没醉。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把牵着的手也照的清晰,最后不知道是去的谁家,靠在阳台上。

“尚九熙,何九华,不是做梦。”

两人默契地偏过头,四目相对,笑了起来,有些不一样的感情在眼底。


“尚九熙,你愿意和何九华在一起吗?不只是搭档,是谈恋爱的那种。”

何九华站直身子,定定看着他,等待回应。


“不止尚九熙愿意,尚文博也愿意。”

他把手比成喇叭状,大声告诉何九华那个他所期待的答案。


他们借着月光,在这漆黑的夜空下拥吻,月亮看见了他们的爱意。


这次的动心让他彻彻底底栽了,栽倒在尚九熙身上。



/“那你们在一起之后呢?没有心动的感觉吗?”

秦霄贤已然一副磕cp上头的样子,见何九华不说了,又围着他问。


“肯定会心动啊,你没经历过吗?我忘了你没对象,不知道这个感觉。”

何九华随口一句话就直戳秦霄贤的心,他捂着心装作心痛的样子,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为了听他们俩的爱情故事,还是忍了。


何九华说心动的时刻相比之前可能会更多。



在三里屯开小专场的那天,下了台的两个人像少年那般高兴地击掌,后台大家给他们鼓掌,两人站着朝面前所有人鞠躬,感谢这几天因为小专场付出的精力和时间。

尚九熙这天难得的没睡着,或许是激动的情绪还没散去,翻来覆去,最后把同样没睡的何九华叫起来,两人窝在床上看微博上观众发布的演出视频。

“感觉这里说的不好吧,哥。”

尚九熙看着自己的演出,指出来点不好的地方,其实他有点不太自信,总感觉没有把最好的展现出来,何九华捏了把他的脸,轻声凑在他耳边。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他们都给你鼓掌了。”


“我们以后一定会开属于自己的专场。”

小孩的眼睛里有亮光,让何九华为之心动,想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

他在尚九熙嘴角落下一吻,说着一定会的。




二队小封箱时的尚九熙也让他心动。

穿着毛茸茸的小熊睡衣,再加上当时烫的头发,妥妥就是一只熊,何九华不禁伸手去捏他身后那个短尾巴。

“哥,你干什么?”

尚九熙护住尾巴,不让他再碰。

“毛茸茸的手感多好。”

何九华笑眯眯地看向他,试图再争取一下机会,尚九熙撇了撇嘴,让他注意点现在的场合。


“行吧,反正回家也能看见。”

他揉了揉尚九熙那毛茸茸脑袋,满是笑意的声音传入恋人的耳朵里,尚九熙的脸微微发烫,离去的最后一句话是说他不正经。


望着自家搭档的背影,何九华真的觉得他有点可爱得犯规了。



到后边你比划我猜的环节,何九华穿着西装在台上主持,尚九熙翻着词板,是李鹤东给谢金比划。

翻着翻着就看到熟悉的字眼。

“九华是帅哥。”

何九华也看到了,两人嘴角都扬起淡淡的笑。

见谢金迟迟猜不出来,尚九熙开始给他提示,指着何九华,疯狂暗示,最后猜出来了。

看着尚九熙那得意的样子,何九华笑着点头,冲他比了个赞。


“还是穿这个睡衣吧,脏了哥给你洗。”

尚九熙是喜欢这件睡衣的,就是毛茸茸的脏了难洗一直没有穿,听了何九华这话让他可以放心穿了。

其实还是何九华想看这只可爱的小熊陪在他身边的样子。



首专结束那天是他对尚九熙最为心动的时刻。

返场是何九华第一次完整的在台上唱了一首歌,尚九熙在他身旁看着,脸上满是骄傲的神情,何九华没忍住红了眼眶。


这是属于他和尚九熙的专场,而他的尚九熙为他感到骄傲。


下了台的两人紧紧相拥,何九华刚止住的眼泪再次落下。尚九熙忍住了在台上哭,可是在台下他又变回那个小何九华一岁的师弟。他靠在何九华肩头,紧紧拽着他的衣服,任凭眼泪落下打湿大褂。

他们若无旁人的抱着,都没有说话,心情肯定是不约而同的激动。


“哥,别哭了。”

他安慰面前的师哥别哭了,自己的眼泪还是一滴滴落下。何九华笑他哭的像小孩一样,轻轻拍着他后背,尚九熙这才缓下来,他抬起头给何九华抹去眼泪,说他哭的太不好看了。


尚九熙让他闭眼睛数十个数,自己则是去找着什么东西。

“一。”

等何九华数到一睁开眼睛,小孩定定站在自己面前,神色认真,手里还拿了个戒指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素圈戒指。


何九华见状,从自己羽绒服口袋里拿出个戒指盒子,打开也一样是个素圈戒指。

那一刻,两人相视一笑,突然就明白了,他们默契到连求婚都在一个时间,甚至都只有一枚要给对方的戒指。


何九华太紧张了,以至于给恋人戴上戒指的那只手是颤抖的,他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太不正常了。


两枚简单的戒指在这漆黑的夜晚格外耀眼。


未来有什么,何九华在那一刻明白,他的未来一定得有尚九熙。



/到这何九华就没说下去了,因为台上的人以一句“去你的吧”结尾,马上鞠躬下台了。

尚九熙一转身就看见何九华站在侧幕,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高兴地喊了声哥。

这个称呼,何九华是太受用了,一下就笑了起来,牵着尚九熙去换衣服。


“所以心动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秦霄贤并不明白所谓的心动到底是什么感觉,他没有经历过,光听何九华说并想象不到。


眼前人一副意味深长的样子看着他,随后淡淡说了一句话。

“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就明白了,可能你没那么快遇到这个人,也可能遇不到吧。”


秦霄贤嘴角抽了抽,何九华今天说的几句话,话里话外都感觉像在嘲讽他没对象,句句都扎在他心上。

“那你最近心动是什么时候?”


“下一秒。”

“哥,我们回家。”

两句话几乎同时响起,何九华朝秦霄贤挥手再见,牵着恋人的手就出了门。



“何九华,你真不是人,我要告诉队长!”

尚九熙是着实被身后的怒吼吓了一跳,扯了下旁边人的衣服,质问他是不是又欺负秦霄贤,何九华一副他冤枉自己的样子。

“我只是给他秀了个恩爱而已。”



相握的手变成十指相扣,这个冬至并不冷,因为他们那两颗挨近的心互相传达温暖。


何九华觉得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是说不管相爱多久还是会心动。确实是这样,他永远会对尚九熙心动。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评论(6)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