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叶

只是不愿再也不见

何尚/不限时男友

_私设 假装男友

同时间老师@短腿小橘猫【封箱】 @斈熙 

/“我是只属于你的男朋友。”

 

/尚九熙发誓绝对不是自己想谈恋爱而下载“限时男友”这个软件的。

是因为母亲多次电话催他谈恋爱而走投无路的办法。

 

限时男友是款手机app。

上面有各种类型的男生以及资料,会根据你的要求来推荐男生,选择了加了好友就可以聊天。

还有可以出租男朋友,付钱约会之类的。

 

前几天还看着张云雷约了一个男朋友,那人是挺温柔的,哪都好,就是眼睛太小了。

那时候还看着照片调侃来着,现在自己摊上这事了。

 

 

拉上窗帘躺在床上,屋里一片漆黑,只有微弱的手机灯光亮着,尚九熙望着手机里下载完成的软件叹了口气。

 

从小到现在就谈过一次恋爱,还是情窦初开的高中时期,当时是个颜控,在篮球场上看到打篮球撩头发的帅气男生就冲动了,也没顾忌什么,后来性格爱好实在不合,没多久就分手了。

大学以学业为重,没谈恋爱,按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不主动。

他总是说着没遇到对的人,看不对眼,其实就不想谈,太麻烦了。

 

尚九熙裹紧被子,点开了软件。

手机号注册登陆就进去了。

 

不得不说界面还挺好看的,和微博差不多,就是颜色为蓝色。

个人资料选了张企鹅的图片做头像。

 

“怎么还有恋爱宣言,这什么玩意还要填啊,怎么还有上传个人照片啊.....”

嘟嘟囔囔的抱怨了几句软件的不合理之处,然后慢慢按下键盘。

“谈恋爱要从收到一束花开始。”

 

 

主页弹出来些好评的男生,尚九熙一个个点开看,要么长相不喜欢,要么距离太远,年纪不合适等等等等。

他刷了半天都没看到个满意的。

 

也不知道张云雷怎么找到能让自己满意的男生的,愁啊愁。

 

最后在尚九熙困的不行的时候,无意间点到了加好友的按键。

他并不知道,就睡着了。

 

第二天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喂...”

“妈?!”

对面母亲的催找对象,一时间困意全没了,尚九熙有点后悔接这个电话。

 

“我知道了...”关了手机放在一旁,烦躁的心情写在脸上。

 

这对象还没找到,儿子先要疯了,受不了。

尚九熙准备再睡会,手机屏幕弹出一条什么好友消息。

 

尚九熙好奇点开,发现昨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了限时男友软件里面一个人的好友。

现在好友申请被通过了。

“您好。”

 

对面客客气气的问好,尚九熙也回了个您好。

他等了一会,那人没了回复,狐狸头像暗了颜色,下线了.....

 

 

看了眼时间不早了,手机放在一旁,走进卫生间洗漱。

 

做个早饭也不安心,尚九熙一直盯着手机生怕那人回复。

下场就是他把鸡蛋煎糊了。

 

望着面前黑乎乎的鸡蛋,他扶额哀叹了一声,手机还没有半点消息。

 

本着既然加了好友就要了解一下的念头,尚九熙放下了手里的画了一半的画,点开了他的主页。

主页里有照片,看上去挺帅的,鼻梁很挺,眼睛好看,穿衣风格也不错。

符合自己的审美标准。

 

尚九熙心里偷偷乐了一下,狐狸头像变亮了,他急忙回到聊天界面。

 

“有什么需要吗?”人讲话还挺正经的,尚九熙想着就租一下吧,收了钱做事自己心里也不亏。

 

“可以假装我男朋友吗?”后面跟了个可怜的小猫表情包。

“我会付钱的。”

 

这两句话算是尚九熙这辈子最不可能说出的话了。

他见人迟迟不回复,又问了一句还在吗。

 

“可以。”

“那那那我给你发地址,明天联系。”

 

/

“大华,明天晚上吃饭去啊。”同事杨九郎进门坐着他旁边,何九华看了眼他收起手机说不去了,明天有事。

 

“你谈恋爱了,笑的这么欢?”说完伸手要去拿他手机,看完杨九郎意味深长的笑了。

 

“你搁这上面找小男生谈恋爱啊,网恋奔现啊,啧。”

“哎,这不是和我家磊磊经常在一块那男生吗?好像叫尚九熙来着。”

话说完就掏出自己手机,点开朋友圈举给何九华看。

指着张云雷旁边那个穿黑色衬衫顺毛的男生,和刚刚主页里的照片一模一样。

 

“好像是个画家来着...何九华你干嘛去啊?”

“好好收拾去。”

 

何九华也是第一次下限时男友,误打误撞变成了被委托方。

无碍,小孩挺可爱的。

其实不给钱也心甘情愿。

 

 

尚九熙早到了十分钟,站在一家花店旁边。

店主在给花喷水,红色的玫瑰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娇艳美丽。

凑近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让人心情很愉悦。

 

 

谈恋爱要从收到一束花开始。

不知道他的限时男友会不会送他一束花呢。

 

手机响起,是个陌生号码。

“那个您哪位啊?”

“你的限时男友,何九华。”低沉磁性的男声在耳边响起,有点让人心动。

 

“我到了,你在哪?”尚九熙转头四处望了望,没有看到和照片里重合的人。

 

“回头。”面前一束鲜艳的玫瑰花,尚九熙抬头看见了何九华。

比照片上要帅气很多,头发帘撩下来相比照片里的样子更加温柔。

 

“送你。”花小心接过捧在怀里。

玫瑰花共九朵,尚九熙知道是天长地久的意思。

 

限时男友哪来的长久。

 

尚九熙今天是要去见父母的,交代何九华打扮好点,他看了看还不错。

手被人牵住,尚九熙被这突然的举动吓到了,上台阶分的心,差点摔倒。

 

他疑惑的看着何九华。

“恋人之间牵手不是最基本的吗?”

旁边的男人笑的好看,恍惚间尚九熙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只狐狸。

 

到了自己门口,尚九熙倒是比旁边的“假男朋友”还紧张,手心都出汗了。

尚九熙松开手,尴尬的笑了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带男朋友见家长。

 

“我也是第一次见男朋友的家长。”

 

“嗯...见家长是不是要带点东西啊,我们下去买箱牛奶吧。”

牛奶是何九华付的钱,尚九熙倒是心里有点过意不去,自己租的还让他花钱。

 

何九华揉了揉他的脑袋说没事,我不缺钱。

他轻轻嗯了一声,红晕慢慢爬上脸颊。

 

开门的尚妈妈先是一愣,确认了是自己亲儿子才迎着人进了屋。

“来就来,还拿什么东西啊。”

笑吟吟的接过牛奶,上下打量着何九华,然后就是着一顿夸。

 

“哎呀,这小伙子长的真俊,小博给你添麻烦了,快坐快坐.....”

尚九熙撇了撇嘴,无奈自己老妈就是这样。

 

“妈你别吓着他。”

尚妈妈是没把何九华吓到,倒是把自己儿子吓到了。

查户口一样的,把年龄姓名家庭都问了个遍,还问了他俩是怎么认识,谈了多久了。

 

何九华很自然的回答了所有问题,尚九熙悬着的心放下了。

尚妈妈对他很是满意。

 

尚九熙也很满意。

 

和母亲道别后就离开了,电梯里人比较多,何九华护着他半搂着在怀里。

温热气息撒在耳朵上,尚九熙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很快。

 

“我今天怎么样?”尚九熙抬起头,过近的距离吓得他往后退了一点。

何九华比他高一些,此时微低着头看他。

 

尚九熙才反应过来面前人的问题。

“很好,特别好,很像男朋友。”

 

 

/得到了夸赞的人心情似乎很好,走路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傍晚十分,晚霞像是打翻的橙色墨水,晕染着本无色的天空。

尚九熙跟在他身后,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未来的生活。

 

是不是也会有一个这样帅气的男朋友陪在自己身边,见家长,一起生活。

他突然有点舍不得何九华走了。

 

何九华符合他心里对男朋友所有的要求,虽然不知道性格具体是什么样的,但他是个很好的人,温柔又有点浪漫。

 

到了小区门口,两人停下。

 

何九华掏出手机朝他扬了扬,尚九熙才记起来要付钱了。

慢慢吞吞的拿出手机,在支付的界面上手指停顿了好久才点下。

 

“今天谢谢你..”

“没事,我先走了,有需要再找我啊。”

听着这话,尚九熙心里莫名有些酸溜溜的,不是滋味。

 

如果别人找何九华帮忙,他是不是也会答应,当了别人的男朋友,他也会和对自己一样对别人吗?也会这么温柔吗?

 

“何九华!”他握紧手里何九华送的那束花快步追上去,喊住了正要过马路的人。

“你...你为什么要下这个软件?”

何九华估计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思考了一会说朋友介绍的。

“那你会假扮别人的男朋友吗?”

 

红灯已经变成了绿灯,何九华掏出手机,当着他的面把限时男友app卸载了。

 

“不会,我只接你一个人的单子,只做你的男朋友。”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尚九熙,我喜欢你。送你花是因为我想真真正正的和你谈恋爱,做你男朋友,而不是假装男朋友。”

 

这是尚九熙第一次碰见和自己一样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刚刚失落的心情完全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惊喜。

 

“所以,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尚九熙把自己和花一起扑进他怀里,笑着说可以,特别可以。

 

 

“所以我的男朋友,咱们回家吃饭吧。”

手牵着手,落日余晖撒在身上,影子在地上拉长,回家路上不再孤单。


——

评评论啦

评论(55)

热度(93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