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叶

只是不愿再也不见

何尚何/真相是真

_尚九熙视角

何九华视角 @念念念知啊 


/历经七年,我早已把他安排在全部余生里。

他陪我走过籍籍无名,说我们会前程似锦

 

在无人的角落里,我偷偷爱他,祝他幸福。

 

/我无意翻到微博何九华的超话,从下往上翻,有人说我不在乎何九华。

 这种话我听过很多次,包括朋友也这样说。

 

不是我不在乎,是他们没有看见我的在乎。

 粉丝说我在何九华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出现过

一次都没有。

说明明是搭档,别人都是一起的上下班,却很少看见我和他肩并肩走。

朋友说我不关心何九华,猜测我和他关系不好。

他和队里其他相声演员出去疯到半夜,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出现在舞台上,我什么话都没说。

出去聚餐,他喝的脸红了一片,周围人还在给他递酒,我没有劝,甚至无动于衷。

 

 

“尚九熙,你和他除了搭档关系,就和陌生人一样。”

 

我觉得他们的话有些可笑。

我和他的关系好应该不需要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我很在乎他,甚至可以说是我爱他。

说爱不过分。

真的。

 

他陪我从籍籍无名走到现在被大家喜欢,花了七年时间。

我记得有人说过这搭档和搭伙过日子一样。

我已经三十多了,是而立之年,那剩下还能有几个七年。

何九华在我生命里已经占了一小半的时间。

说他在我心里不重要,那完全说错了。

 

很重要,比朋友重要,就和亲人一样,可能还超过亲人。

 

 

/突然想起前几天听到的一首歌,叫《真相是真》。

我觉得那歌词大概就是我们俩。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确实如此。

 

他喝醉到家时,朋友说我没心没肺不关心搭档,却不知道我为往他家赶去闯了红灯。他一个人坐在地上,红着个脸,抱着狗又是哭又是笑,看见我来,像是受了极大委屈的孩子,眨着那双湿润的眼睛,伸手讨抱。

我给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关灯时他拉着我的衣角问我去哪,让我别走。

我于是就没有走。

 

他睡着了,我轻轻在他嘴角落下一吻。

他不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曾和他聊到半夜。

那晚我在东北老家,睡不着起来看月亮,月色很美,我想让一周未见还隔着600多公里在北京的何九华也看见。

 

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我想他了。

想听他声音。

 

于是掏出了手机。

刚想打电话,想联系的那个人前一步打过来。

“文博儿。”

低沉的声音夹杂着轻微的风声从手机里传出来,我猜他在阳台上。

“哥,咱们聊聊天吧”

 

聊的都是些与工作无关紧要的小事。

比如昨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

 

聊着聊着就到了凌晨一点。

他和我讲个狐狸的故事,语气又轻又温柔,和哄小孩睡觉一样。

我直接笑了,说他别和哄小孩一样。

他说你就是小孩。

沉默几秒,我说何九华,我想你了。

 

“尚老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想我就回来吧。”

有一刻我以为我们是在一起很久的恋人,但我清楚我们只是搭档,做多落得个好朋友。

 

 

我牵过他的手。

在最后一场专场结束的时候,我胃疼的撑不住,想找个东西扶着。

何九华看出来我的难受,牵着我的手让我靠在他怀里,贴在我耳边问我要不要去喝点粥。

我往他怀里又靠了几分,说好。

 

身上是他给我套上的羽绒服,他说天冷,他的羽绒服厚。

厚不厚我不知道,我知道很暖和。

淡淡的烟草味钻进我鼻子里,他又偷偷抽烟了。

我伸出手,轻轻戳了戳他的手,说少抽烟。

他一边把我的手裹进他的手掌中一边笑着说知道了,听尚老师的话。

走了多久的路,我们就牵了多久的手。

 

 

我们拥抱过。

北展大封箱结束的时候,我一身西装,正准备穿外套,何九华抱住了我。

脑袋磕在我的肩膀上,喊我文博儿。

 

我很喜欢他那样喊我。

他是学播音主持的,声音本来就好听,叫我的时候总带着儿化音。

 

我问他怎么了。

他说累了,想抱抱你。

我听出来他的倦意。

确实很累,专场一个接着一个开,赶东赶西,睡觉都来不及。

 

我伸手回抱住他,说都结束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那大概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不是最后一次。

 

 

我说过爱他。

出去聚餐,酒过三巡,一群大老爷们开始玩真心话,烧饼问我爱的人有几个。

我说一个。

他们都开始起哄,问我是谁是谁。

何九华站起来说不能破坏规则,一个问题就是一个问题。

 

他在救我。

其实救不救无所谓,因为我下一秒就说了。

半开玩笑半认真。

“那个人叫何九华,搭档了七年我不爱他那我爱谁。”

 

他们有点失望。估计是以为能从我这听到什么大消息。

我举起酒杯敬他们,我说不好意思,让大家扫兴了。

 

其实我没有开玩笑,只有认真。

 

/有时候我在想,何九华他爱我吗?

没有答案,因为我没有问出口。

 

 

我陪他看过海,看过山,看过雪。

我还陪他走过七个四季,走过最难熬的日子。

 

友情变质,又或许说一开始就是爱情。

 

他说过未来我们会前程似锦,说过我们会搭档一辈子。

可就是没说过爱我。

 

 

说道最后我和他无非只是一场梦,可我不想醒。

二十多岁的动心大概会一辈子。

 

何九华,我会一直爱你。


——

是赌文活动@晚安甜饼铺 


还有很幸运让我遇见尚九熙何九华。

评论(36)

热度(79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